脑坑清空专用

实力脑坑……坑了就坑了了!!

【胡霍衍生】轩辕江湖(8)

第八章:识人不识心(二)

    一行泪从眼睛流到鬓角,混混沌沌也就这一生了吧,不需要在为谁而活,死的明白。令狐冲在濒死的一刻竟隐隐获得了超脱的体验。

   还未等剑刺破喉咙,洞外一声悲凄的鸟鸣惊醒两人,宇文拓赶紧收起剑势,点了令狐冲的哑穴,将令狐冲一掌拍石床旁一个隐秘的石穴里,并用石头将其封上。

   刚经历费神的劳思,宇文拓的一掌,让令狐冲胸口发痛,五脏六腑犹如烈火焚烧,叫也叫不出,痛苦万分

   这边,鸟鸣的越来越尖锐,一时间石走纷飞,不一会儿便是如死潭般寂静,像有什么人夺走了声响。令狐冲从石缝中看去,隐隐约约见洞口外站了个人,此人看上去犹如自己师傅般岁数,,面露威严不可违抗,犹如吐露毒素的毒蛇。在他现身的瞬间,那宇文拓已跪到他面前,喊了声“义父”。原来这石头人,也有亲人,令狐冲此时想。只见此人并没有扶宇文拓起来,而是重重的一挥袖,将宇文拓扇倒在地。

   “那陈国余孽呢?”

   “义父,孩儿不才未能将陈国余孤陈靖仇捉拿,他得陈国余孽帮助,趁乱逃跑了”,宇文拓赶紧从地上爬起来,用力压下上涌的气血,回答道

   “那神器呢”

   “也被陈国余孽一并带走了,孩儿”

   只见这人,再一次用力将宇文拓扇倒在一旁,而宇文拓再也压不住上涌的气血,吐出一摊黑血,便歪到在地上。令狐冲屏住呼吸,看见这人从虚无中掏出一把钢鞭,使劲一甩便狠狠的打在宇文拓的身上。鞭子呼啸来回,净是一口气打了20鞭才停手。而宇文拓早就缩做一团,身上的金线卫甲上渗出淡淡血渍,可见内里受伤颇重

   “这只是给你的警告,你的时间不多,十方神器,一样都不能少,不然你别想救出你娘”

   宇文拓听言,努力抬起眸子说道“义父,我一定尽心尽力帮您找回神器,今日八月初十五您能否让我见一眼我娘,求求您”说道,宇文拓拖着受伤的身体,朝着杨素,重重的磕了三计响头。

   “哼,没有找到新神器,别想见你娘,不想让你娘在无尽火域中受罪,就趁早完成我交代你的任务,你若耍心眼,我不介意让你娘在无尽火域中受更多的罪”

   “孩儿不敢,海尔不敢,我一定全力助义父拿到神器”

   杨素听言,弯下身子,将手放在宇文拓的肩膀上,只见宇文拓身形更矮了一分,双手拄地更是有了一片皲裂,一阵尖锐的疼痛从肩膀蔓延至手臂,渐渐失去知觉

   “拓儿,你不要恨我”杨素对宇文拓耳语道,“孩儿不敢,孩儿永记义父养育之恩”,宇文拓强忍着痛楚,回答道

   杨素满意的瞥了一样宇文拓,接着便大笑着离去。

   洞外的鸟鸣再起,预示着杨素已然离去,宇文拓拖着沉重的臂膀,眼前阵阵发黑,刚走两步便一头栽倒在地,不省人事 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