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坑清空专用

实力脑坑……坑了就坑了了!!

【胡霍衍生】轩辕江湖(3)

第三章偷酒贼

    是夜,陷入轻度睡眠的郭靖,惊闻楼下有东西迅速移动,耳尖一抖,便从床上跳下来,走到窗口一看,只见一道灰色的身影左瞧瞧右悄悄,见四下无人,运起内力,轻巧的翻过外墙,消失了。郭靖心想怕是贼人在自己眼皮底下上门摸钱,暗下决心定要给贼人好看,于是脚步轻移,跟着也消失在夜色里。

    与郭靖想的不同,这名贼人并没有出现在客房、库房等贵重财物保存的地方,而是左拐右拐,在客栈的厨房停下了脚步,还是缩头缩脑的模样,郭靖躲在柱子后面,正好可以看见这贼人的正面,原来是个连遮面都没带眉清目秀,剑眉薄唇的少年郎。

    郭靖见其钻进厨房,四下看看没有合适跟踪的位置,于是跳上房顶,掀开了片瓦,只见这少年,轻车熟路的从水缸后面拎出了一坛酒,掀开酒封,深吸一口气,一脸陶醉,“好酒哇,好酒哇,最美不过你了,想死我了,你怎么舍得让我在华山独守空房呢,来先亲一口,随我回思过崖好好过逍遥日子去”,接着亲了酒坛子一口, 没想到这酒坛子长期无人问津,积了一层厚厚的灰,不仅让令狐冲呛了一口灰,还在他英俊的脸上留下了两撇小灰胡子。

    听到小贼说华山和思过崖,郭靖想这便是大名鼎鼎的少年侠士-令狐冲了,上午还听着人家的壮举,晚上就碰见人家“偷酒”喝,还真是有缘呐,只是这令狐冲还真是不拘小节啊,洒脱逍遥呢,再看看令狐冲那两撇“小胡子”,郭靖不禁笑出声。显然是被自己也吓了一大跳,虽然连忙堵住嘴,但还是被机敏的令狐冲听到了,“谁在那儿”,令狐冲立马将心爱的酒坛子盖上酒封放回原处,机警的盯着眼前的一片黑暗。郭靖不禁懊悔,自己重活一世,脑子还是笨笨的,跟踪都能被武功弱很多的小毛孩儿发现。无奈下,郭靖只好跳下房梁,对着机警的令狐冲拱了拱手,自报了家门。

    “在下郭靖,忽闻门外声响,以为是贼人,所以才追出来,在下并无恶意”。

    在黑暗中,令狐冲也看不见郭靖的脸,只见一道身影轻盈的飘下,竟没有感受到半点气息,心理直犯嘀咕:这人武功真好,要不是他笑,我都不知道这儿还有人,不能大意了,便连忙也拱了拱手,笑道。

    “是在下的错,我是令狐冲,深夜至此,乃,乃,乃寻找一位好友”

    目睹的全程的郭靖,在心里失笑,想着小毛孩儿还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来偷酒的,不由说出“哦?你的好友是那瓶酒吗?”

    没想到自己唯一做的不光明磊落的事儿,被一位高手看完了全程,令狐冲抓抓后脑的头发,瘪瘪嘴“没想到郭兄知道了,不瞒郭兄说,在下被家师禁足与山内,实在是馋这口酒,还有这酒是我寄放在店家的,不是偷的,还望兄台海涵啊”说着,令狐冲抱了抱拳。想着反正被人看光光了,也不在乎形象了,令狐冲重新将酒取出,吹了吹灰,再次向郭靖抱了抱拳说道“叨扰郭兄了,在下现在就带着我的朋友离开了”,抬脚就往门外走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