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坑清空专用

实力脑坑……坑了就坑了了!!

【胡霍衍生】轩辕江湖(5)

第五章妖火

       正当两人醉酒悠然的躺在草甸上时,城内方向天的突然变红了,令狐冲虽然醉酒,但看到城方向的天变红了,心中升起了不好的预感,不禁叫到“糟了,城里着火了”,紧忙招呼其身边同样醉酒的郭靖,赶到城里去救火。

    这火来势汹汹,不似寻常火焰,令狐冲与郭靖不约的暗叫不妙,来到城里一看,果然发现异常。虽然大火汹涌,竟没有一人奔走呼喊,整座城像是睡着了一般,静静的任由大火侵蚀。令狐冲率先闯入一户人家中,一家老小皆陷入沉睡,面带微笑,仿佛在做什么甜美的梦,而现实却是火舌如同红色巨龙向这一家人咆哮而来。

    “醒醒,醒醒”令狐冲连忙推了推熟睡的男主人,郭靖也同样试了试其他人,发现根本没有办法叫醒,这时房梁轰然倒塌,眼看整间房屋几乎快要崩塌,两人只好迅速将一家老小背出这摇摇欲坠的房屋。虽然解救了这一家人,看看这漫天火焰,城中尚有几万人的性命随时可能丧尸,两人均面色沉重,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“太奇怪了,这么大的火焰,大家竟都无动于衷,定是有妖人作祟”令狐冲担忧的看了看郭靖

    “不错,事出反常必有妖,那现在该怎么办,我们还是得先救人啊”可能是认为令狐冲比较像黄蓉一般机灵聪颖,郭靖下意识的就想让令狐冲帮忙出主意

    “嗯,救人自是第一位,但这火着实奇怪,怕是用一般的水没有办法浇灭……”正当令狐冲分析时,天空中突然传来了声雄厚的鸟鸣,令狐冲拽了拽郭靖的衣角,拉着他赶紧躲在了胡同里,两人抬头仰望,忽然发现一身着铠甲头戴金冠的男子正驾鸟低空飞行,巨鸟翅膀煽动,火焰便小了一分。只见男子戴着黄金狰狞面具,手持利刃,气势万丈锋利无比,像是在找什么东西,在上空盘旋了两圈,便随着鸟鸣略空而去。郭靖下意识的想要跟上去,一探究竟,却被令狐冲拉住了。

    “郭兄,这男子不同寻常,定和妖火有关,你不熟悉这里贸然前去,容易吃亏”

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听着鸟鸣越来越远,郭靖有些急躁,令狐冲也皱了皱眉,眺望了一眼飞走的巨鸟,思考了一阵才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刚看见巨鸟略过煽起的风,熄灭了这妖火,不然咱们试试用掌风看看能不能把火熄灭?”

    “好,让我来试试”,郭靖率先冲出胡同,对着燃烧的房屋,来了一招亢龙有悔,刹那间,飓风犹如巨龙盘旋呼啸着袭上房屋,大火瞬间被熄灭,房屋却丝毫没有影响,只是烧焦的木材发出淡淡白烟。

    “令狐兄弟,这招果然有效,还是你的主意灵”郭靖见有效,立马回头赞扬了令狐冲。令狐冲也是对自己的主意颇为得意,连忙走到郭靖面前,说道。

    “郭兄武功好强才有这么好的效果,还有郭兄不必叫我令狐兄了,太见外了,而且我应该也比你小,直接叫我名字吧,或叫令狐?我也叫你靖哥吧”

    “好,令狐,今日共同饮酒救城,真是天大的缘分,以后我们就兄弟相称好了,今天我们先把百姓都救出来,明日哥哥请你喝酒”

    “好,靖哥,但是那个怪人也不能放过,这样,我对这里比较熟,我去追踪,你来扑灭火,我们分工合作怎么样?”

    郭靖皱了皱眉,似乎不是很同意,“那人看起来有些危险,我担心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儿,靖哥放心,我一定早去早回,找出妖火的蛛丝马迹,回来帮你一起灭火”

    郭靖见令狐冲坚持,又担心大火时间太长,居民们有性命危险,于是才勉强同意了这一对策,但还是再三叮嘱令狐冲万事小心。只见令狐冲无所谓的笑笑,上前握住了郭靖的手,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令狐冲原来就是孤儿,原以为只有师兄师娘愿对我好,今日遇见靖哥,担心我照顾我,我很开心,放心,我定会活命回来,明日你还要请我喝酒呢”说着,又使劲握了握郭靖的手,随即松开。火焰映在令狐冲的灵动清晰的眸子里,兴奋的跳动着,郭靖仿佛在这眸色中看见了自己,看见了破城时的襄阳,只是陪在自己身边的人变了,但情谊和感动有增无减。

    “好,令狐,万事小心,随时联系”说着,令狐冲连忙点头,转身消失在茫茫火海中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