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坑清空专用

实力脑坑……坑了就坑了了!!

分手旅行(上二)

第一天  睡梦·便利店·竹和雪

窝在阳台的双人藤椅上,两人并排正看一部老片,片子是黄旼炫选的所以一旁的姜建义睡着了也是可以被原谅的。

雪下得大了,看着窗外,黄旼炫有些忧思,如果大雪封路该怎么回去,怎么回去跟队友交代,跟三天后行程的stuff们交代,旁边人的轻酣声让黄旼炫想起姜义建刚刚的话,那“罪责感”是什么呢?或者是真的存在在自己的世界里吗?在别人(包含姜义建)看来是不能履行职责而产生的负罪感,所以时常被人夸奖为别人着想,是个暖男之类的话,是真的想要被夸奖做出的还是因为个人性格的原因做出的行动呢?

对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是有目的的,黄旼炫这样想。或许现在自己还不知道原因,就像是一团毛线球总循着某些规则直到出现某些端倪,某些因果……或许是一次微笑换一双手,一句问候能够换点什么,利他的本质即利己,黄旼炫总是这样想,爱情也是这样。

四点的温泉闹钟打断了黄旼炫的思路,老片子暂停已久,一旁的姜建义伸了伸懒腰,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懵懂。

“到时间了吧,该上楼泡温泉了”他站起来,看着窗外皑皑的白雪,笑得像白雪一样刺眼。

黄旼炫决定放弃思考。

“腿麻了”,准备站起来的他却不得不屈服于久坐而麻木的腿部,黄旼炫瞪着狐狸眼看着姜建义,好像是看似故意其实无意的撒娇。

姜建义顺着黄旼炫的眼睛、嘴唇、和服包裹半隐半现的胸膛,直到看向白生生的双腿。

“哥……哥这么娇,以后被人欺负了怎么办?”姜建义叹口气蹲下来帮黄旼炫拉筋舒缓。

“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,你不要想太多”黄旼炫伸出手揉揉姜建义的短发,粗糙的,手感确实不赖,于是语气有些愉悦。

“看到你就会想,哥不是也知道吗?我在意哥的感受,我都觉得是不是太超过了,不,是超过了很多很多,总是让我费心,有时候也会担心你会不会感到厌烦。所以你要离开我,我也能为你找到理由……大概是嫌我太……超过了吧”姜建义低着头轻轻地捏着黄旼炫的小腿,仿佛这话说得轻飘飘没什么重要的。

黄旼炫却被姜建义的直线球击得措手不及,明明分开的话要放在第三天才要说的,为什么现在就着急打开这潘多拉之盒。

“尼尔……”除了呼唤他的名字,黄旼炫什么都做不了,他还没理清,明明是应该在该停下的地方停下,但他总是隐隐有些思考,从倒计时开始到最后这三天,一次一次拖延的思考,现在还没有明晰的结论。

“现在还麻吗?”姜建义岔开话题。

黄旼炫及时打断这恼人的思路,站起来活动,“好了,谢谢我们尼尔了”。

通往第一所温泉的道路仍然是昏暗的走廊·狭小的电梯,所以亲吻在这里理所应当。

第一所温泉是露天温泉,有一个简洁的名字:竹与雪。

脱掉木屐和袜子,赤脚走进木屋,不远处小小一眼温泉大约刚刚能容下两名成年男子,热气氤氲,直直而降的白雪在热气上方消散,湿漉漉一片。

两人鼓起勇气脱光,持着毛巾快步走向温泉,水有些热,但舒服地,让两人满足不已。

泡温泉的秘诀是什么?黄旼炫在日本待过一阵子,也看过一些书,泡温泉最重要的就是放空。

放掉一切思想枷锁,坐在温泉里,肩头稍微有些冷……

“哥,我们聊会儿天吧”姜建义在温泉的另一端愉悦地发出提议。

黄旼炫慵懒地点头,大概是电影吧,第一个话题。

“下午看电影的时候我睡着了,后面讲了什么?”

“考斯帝后来遇见了一位与梅玲极其相像的女孩叫朱迪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朱迪就是梅玲,不过她是个演员,这是一场杀妻骗局,朱迪饰演的就是考斯帝追寻的梅玲,但她爱上了考斯帝,所以再次在他身边以自己本来的面貌现身了。”

“考斯帝认出她了吗?”

“没有,他只爱梅玲,所以他把朱迪打扮成梅玲的模样。”

“朱迪很伤心吧。”

“是的,她很痛苦,但她爱考斯帝所以忍受了这一切。”

“那结局呢。”

“考斯帝识破了朱迪的骗局,把她带到教堂的塔楼上,朱迪失足掉下去摔死了。”

姜建义默然,“所以主题是爱情使人毁灭吗?”

黄旼炫思索一番,摇摇头,“大概是贪婪让人走向毁灭吧”

“爱情和贪婪有什么区别呢?”姜建义盯着黄旼炫,仿佛一只猎犬,在等待扑咬即将上钩的猎物。

或许是热腾腾地水汽,或是姜建义的目光,黄旼炫面色发红,小心翼翼道:或许贪婪是过度的欲望吧,过于执着可能就成了贪婪,当然只是说这部电影,尼尔,你知道我没……。

黄旼炫小心翼翼看着姜建义的脸色,姜建义并没有生气,反而笑了笑。

“哥真的觉得过度的执着会走向毁灭吗?如果朱迪忍住,不再出现在考斯帝的眼前,他们就会幸存吗?”姜建义似乎总是有种魔力,能够让质问或是生气的话变得如羽毛一般,落在水上,不疼,但总是能泛起阵阵涟漪。

黄旼炫默默地在心中叹了口气,想继续往下思索,但不得不打住,因为思考是永远无法预示未来的。他只好承认“我也不知道,毕竟我不是编剧,不知道接下来改怎么编,他想表达什么”

“哥的回答每次都是一样”姜建义还是微笑着说着。

黄旼炫奇怪:什么?

“总是模棱两可,似乎都能接受似的,好像不想干预任何一个人或者一件事,像个旁观者,用悲天悯人的眼光看着别人,也看着自己”

黄旼炫愣愣地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姜建义挪到黄旼炫身边,微微地肌肤相触让黄旼炫倍觉温暖。

姜建义继续:置身事外是哥的能力,但逃避就是这能力的副作用。

黄旼炫苦笑,这也许是他一辈子要解开的命题,却再次被姜建义轻飘飘地发现提及。

姜建义:我真的很爱哥,过度的,超过的……

黄旼炫突然很怕姜建义会继续说下去,赶紧吻上他的嘴唇,随即又因为害羞而分开。但姜建义不愿,捉住黄旼炫的腰,扑上去就是一记深吻,在热气氤氲的温泉里,像两条游鱼,停在水中停在雪中。

“哥要继续逃避吗?”微喘着气,姜建义还是忍不住继续捉弄黄旼炫。

黄旼炫无语,只是倚着姜建义喘气。

“我会等哥,有一天到我这边来,等很久很久……”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PS:最近真的超糟糕,所以没有什么心情写东西,拖很久很久,写着写着就变成写自己了,增加了一些思考,这思考看起来有些腻歪,不涉及勇气也不涉及于爱或不爱,只是一种综合式的思考,选择和命运,就像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假设,好像没有答案……希望我写着写着也有一些指导现在的奇想吧。结尾有些仓促,先发下来,往后修改……

    最后,Enjoy!

评论(1)

热度(27)